IMG_3258_a

接二連三的轉機才開始意識到距離早已進入縮減模式中,

每一次的升空和降落只為了和你挨得更靠近;

潛伏在機上的漫長時光持續了多久,

就代表一顆心小鹿亂撞了多久.......

 

 

 

 

 

離開家門口開始要自己保持從容不迫的狀態。

不過說也奇怪從眼中看出去的景像,
就連那些每天再熟悉不過的按照慣例例如鎖大門動作或每天必搭乘電梯竟然多了幾分可愛。

坐上久候的戴先生專車立刻向南直奔機場。

僅管已經比預定的時間還要早出發,
那種被忐忑和興奮夾雜的心情早就溢於言表,
如果和老公第一次約會雀躍度有8分,
說當時的心情直逼10分應該也不為過。

PS1:
寫到這裡Champion又再度踏上前往法國的轉機人生當中,
好希望有小叮噹把我縮小放進她的行李箱一起流浪去。

PS2:
感謝iBeta大大們而認識了做接送機服務的戴先生。
IMG_3258_

 

 

抵達機場後自以為悠閒地坐在大廳發起呆來,
殊不知其他的新婚賢伉儷早已圍繞在Champion四周聽她娓娓道來,
直到原本也坐在我們旁邊的祐任主動向我們開口才得知這個美麗的誤會,
才趕緊從狀況外給拉回來,
不過照這樣推論這應該是林氏夫婦和我們發生最早的第一類接觸XD。

一拿到這張熱騰騰的機票興奮度又再度加碼,
更意味著相機神聖的使命即將登場,
開始記錄這為期將近11天的艱鉅的任務。
IMG_3254_

 

 

一旁的老公則擔任起聆聽的角色,
仔細確認Champion指示我們的下一步動作。

Champion特別交代行李一定要把掛牌吊上,
並清楚地註明聯繫資料例如名字電話和地址,
倘若發生遺失狀況才有辦法寄回去,
尤其是地址最好是翻譯成英文格式。
IMG_3264_

 

 

迅速完成行李託運的手續後就大步大步地往登機門方向前進。

除了那個手提袋收納了筆記電腦和兩個人的外套,
下面那個看似很厚重的登機箱暫時先以裝飾點綴為主,
完全是為了回程重量分擔而攜帶用。
DSCN9585__a

 

 

距離登機前往香港還有點零星時間,
當我還在東西晃晃西晃晃時忽然耳邊傳來一陣名字的呼喊聲。
原來是Champion。

終於目睹到大名的Champion本人。

記得前一刻當Champion和大家滔滔不絕旅行注意事項時,
就注意到她的口條和反應真的是PRO級,
本來聲音和笑容十分甜美的她,
即使戴上牙套仍然無損於她的專業和美貌,
而且老公私底下還偷偷低估:原來她本人比照片還瘦耶!

Champion有一個帥氣逼人的兒子,
最恐怖的是她的兒子已經國中一年級了!
光是這一件事情就讓我傻了眼,
只能說一山還有一山山高。
DSCN9615__a

 

 

如果登機有隨身行李需要放置在機上置物箱,
最好在開始開放登機時儘快排隊入坐,
特別是如果太晚上飛機很多置物箱也會跟著客滿,
飛國際線的大飛機更是如此,
最後可能幫隨身行李找個棲息地會變得非常耗時。

登機前往香港機場!

時間差不多是台灣傍晚6點鐘。
DSCN9617_

 

 

我們都不是第一次出國,
卻是彼此頭一遭手牽手的搭乘飛機旅行,
同時又是出發到far far far away的國度蜜月,
雖然老公表面上乍看一副淡定般的神態自若,
其實內心深處早呈現了暗潮洶湧隨且一觸即發的喜悅!

婚前想要了解另一伴更多,
來個短暫幾天輕旅行未嘗不是一件好方法。

不管到哪裡就算是一個人的旅行,
只要心對了人對了,
都會是最精采的旅遊和最感動的回憶。
DSCN9618__a

 

 

和期望不謀而合。

登上了飛機迅速就坐定位,
告別台灣這塊土地迫在眉梢。

我一向不是籤運或是偏財運極佳的女生,
其妙的是是不是和出發前特地有到行天宮祈福拜拜有所關連,
抑或是Mars或Champion有超高竿的讀心術感應到我的需求,
幸運的是在這趟旅行中多次搭乘飛機都被安排到窗邊位置。

飛機進入降落的過程,
如果同時能有窗外的美景陪伴著是件幸福的事情之一。
DSCN9631__a

 

再見了!
我親愛的台灣......

 

當飛機向前加速機輪離地面越來越遠的那一刻開始,
一片無聲勝有聲的靜謐,
彷彿把一顆含有新鮮感的不定時炸彈都戰時鎖進我的情緒和感官裡。
DSCN9641_

 

 

第一次搭乘華航。

過去出國幾乎都是搭乘其他家航空公司,
真要說大概是被華航過去的"光榮事蹟"而有所影響,
但想想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人生在世把握當下的美好最重要,
反正出門前都有神明加持了不是嗎?

當飛行進入穩定階段,
陣陣飄香的餐點不時傳入座艙內讓人跟著銷魂起來,
這時候才意識到腸胃早已發出飢腸轆轆的聲響

另外這次搭乘華航意外發現能欣賞到我超愛的法國動畫電影,
也是最近台灣電影院也有上映的"巴黎魅影",
非常推薦大朋友小朋友闔家欣賞,
不管是故事背景和主題曲音樂到故事劇情非常讓人深深著迷呢!
DSCN9644_

 

 

機上餐好吃與否見仁見智。

去香港這噸碗餐我和老公回憶起來是不錯的,
包含主餐豬肉飯、柳橙汁、芝麻鳳梨酥以及附餐飲料咖啡或茶。
DSCN9647__a

 

 

這份豬肉餐盒一打開陣陣台灣家常香味直撲鼻腔。

當下吃著這份機上餐沒什麼值得驚為天人的讚嘆,
僅管是因為飢餓了許久所以特別好吃,
僅管是我們太習慣台灣土地的給予我們的美食香氣,
使得這俯拾即是的台灣美味變得很習以為常!

我和老公倒是邊吃邊想著,
依照有趣的人性來看,
如果這時候是返程回台灣的班機,
經過了比較與經過了時空隔閡的想念,
會不會更加想念更加珍惜這種台灣味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DSCN9654_

 

 

這份豬肉口味的餐盒到現在我還是很想念,
不單純只是台灣味道而是一種隱性的驕傲。
DSCN9656_

 

 

這餐後甜點風梨酥外包裝一撕開發現比一般鳳梨酥的膚色更顯黝黑,
完全出乎意料的是比我想像中還要ㄙㄨㄚˋ嘴,
尤其多了最愛的芝麻香氣且整體口感細緻,
讓這份機上餐畫下漂亮的ENDING。

當我轉頭瞧瞧老公的表情,
赫然發現他正念念有詞的說:台灣哪裡可以買得到這家鳳梨酥啊?!

目前在華航機上購物,
如果是去程先填單訂購等回程時機上取貨,
是依照雜誌上的訂價再享88折;
那如果是現場訂購現場取貨就是9折。
DSCN9660_

 

 

晚間11點。

將近1個半小時飛行時間抵達香港機場。
IMG_3327_

 

 

降落地面後發現香港機場外面地面處處閃著燈光反射的光影,
尤其在如此深邃黑的夜空下更加顯著,
即使陰雨綿綿,
心裡還是一樣的溫暖。
IMG_3278_

 

 

停留在香港機場時間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
嚴格來說距離下一班飛機的時間,
從Champion集合點名到大家輪番上陣洗手間,
外加停留吃一頓餐外加走馬看花免稅商店,
前前後後加起來大概將近不慌不忙的3個小時。

不免俗的是couple們一抵達機場都不約而同地拿出相機手機,
拍照的拍照上網的上網打卡的打卡,
也算是有默契的另一種表現吧XD!
IMG_3285__a

 

 

當大家同時走向機場美食區時,
眼前超有現代設計感的華麗天花板立刻映入眼簾,
挑高明亮且色系十分時尚很有金屬光澤感的造型,
絕對讓來來往往的旅客留下難忘的記憶。

下一班飛機法航機上供餐時間會比較久一點,
Champion建議大家在香港機場轉機的期間,
容易飢餓的人可先在胃裡儲存一點食物做備份。
IMG_3301_

 

 

新鮮感多少遮蔽了我的味蕾,
想存糧的動力沒有比老公來得強烈;
一開始想吃麥當當的老公因人滿為患的排隊人潮只好打退堂鼓,
只好退而求其次來一碗熱騰騰的AJISEN RAMEN HK香港味千拉麵。

4號套餐/北海道帶子拉麵+日式手造餃子 HK$84
IMG_3304_

 

 

如果是第一次在香港機場用餐可能會被這裡標示的價格震懾到,
同時也會想起台灣的美食怎麼會親民的令人懷念,
放眼望去最便宜的大抵是門庭若市的麥當勞,
其他種類的餐點價格還真的是貴鬆鬆。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
順勢來上一碗連Champion都愛不釋手的味千拉麵吧!

如果沒有刻意提前向店員告知單點或套餐,
他會非常熱情以套餐來計費的機率大概有99%,
再熱情一點還會置入性行銷的詢問附餐飲料,
選了當然就是要另外收費,
一切就端看各位看倌們的需求了。

雖然味千拉麵是國際連鎖,
但據說香港的湯頭和其他分店有些許不同即使評價也是正反皆有,
通常旅客選擇他們的原因不外乎就是很有飽足感的大份量
價格是機場裡算比較平易近人口味比較大眾化且出餐速度迅速。

這份北海道帶子拉麵麵量比想像中還多且麵條口感適中,
湯頭濃郁且可以免費續加,
若是重口味的人更可以自行取用調味料;
而手工餃子餡料飽滿麵皮還算有嚼勁,
熱熱的溫度吃起來還不錯,
整體來說算味千拉麵也算是快速果腹的好選擇。

香港機場來來去去的旅客族繁不及備載,
這裡用餐的座位經常一位難求,
建議大家分工合作一人點餐一人站位置,
可減少過多時間的耗費。
IMG_3306__a

 

 

一碗拉麵下肚之後立即把握最後半小時,
任務就是立刻衝去廁所卸妝洗臉。
卸妝紙巾隨身包在這時候就是好幫手,
畢竟飛往巴黎長達10幾個小時之久,
先撇除到底能不能完全熟睡這檔事兒,
還是要顧及到皮膚的舒適透氣。 

因為卸妝害我遺失一隻服侍好一陣子的眉筆(泣)

大排長龍的登機隊伍出現。

來自世界各地人種和各種語言將搭乘同一班飛機飛往同一條路線,
一想這裡我的忐忑和喜悅又再度被挑釁開來。                             
IMG_3309_

 

 

巴黎~我們終於要奔向妳啦!
這一切真是興奮的筆墨難以形容啊!

第一次真是美妙的代名詞,
這時候耳邊又開始響起"人活著真是美好啊!"(灑花瓣+轉圈圈)
IMG_3311_

 

 

還是一樣的叮嚀,
不想讓頭頂上的置物箱被早鳥兒鳩佔鵲巢,
還是安份地先來佔位置乖乖排隊吧!

這次我們被排在三人座位,
延續上一次幸運我又坐在窗邊的位置,
和我們乘坐一起是一位男性外國人,
猜想他的實際年齡應該比我們幼齒很多很多,
如果有機會親眼目睹他本人額頭上的髮量應該會有誤判的可能性;
另外假設他是我的菜,
我可能會割愛窗邊位置並想盡辦法說服老公和我換位置XD。

只能說事與願違砍樣子還是安份地度過我的機上人生吧!
IMG_3321_

 

 

仔細觀看了法航空姐的LOOK,
雖然外表看起來都是笑容可掬,
不過年齡配置上比我想像中還要更廣泛一些,
且整體裝扮沒有想像中迷人,
反倒是華航空姐經過挑選整體外型與細緻五官還是略勝一籌。

上了飛機完全把座位就是當作家裡的沙發一樣對待,
毛毯上身盤個腳順便醞釀入睡的心情,
好好地大睡特睡一番為隔日旅程做好充電的準備。

如果是飛短程線基本上我是不太會入睡,
記得有一次從日本返程回台灣時,
隔壁坐了一位一樣是要返回台灣的男生,
當時他主動和我聊起天來,
才短短的幾句話卻讓我度日如年,
恨不得有人立即裡解我給我來個當頭棒喝的一記棍子,
因為那位男生一開口說話臭到讓我完全失去了意識,
害我不自我催眠入睡都沒辦法。
IMG_3341___

 

 

機窗外的水珠一顆顆晶瑩剔透地凝結著,
是一種淡淡的問候也是一種淺淺的道別,
就當作是渲染喜悅的祝福吧!
IMG_3319_

 

 

記得Tinas跟我提及過搭乘法航時,
剛好機上有小孩子吵雜不休的哭喊聲,
導致她一直處於半夢半醒的狀態,
當時我聽完除了小小同情她的遭遇之外,
也鐵齒的自以為這種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沒想到該來的還是會來,
甚至一度懷疑是不是遇到和Tinas那天一樣是同一個小孩?!!?

在法航機上進入熟睡狀態比想像中還困難100倍,
或許是出其不意的廣播和機艙陣陣的引擎聲,
而且座位小之外這樣長時間坐著即使沒有入睡十分容易手麻腳麻屁股痠,
外加其實我的心情並沒有想像中來的安穩平靜,
導致一整個飛行下來睡睡醒醒一直處於半夢半醒之間,
連睡眠品質一向好入眠的老公都受影響,
倘若本來就不是那麼好入眠或是容易驚醒的人最好有心理準備,
不是吃微量助眠劑就是多喝點酒幫助放鬆,
再不然戴上耳塞和眼罩吧!
IMG_3318__a

 

 

法航機上餐在夜間2點鐘開始供餐。

法航在起飛前會和耳機一起發放給所有乘客關於這次飛行的供餐MENU,
也就是機上所能供應從餐點到飲品相關的細項並包含了中英法文,
光是這點事前的機上服務我就非常滿意,
至少讓乘客能很快就知道在這趟飛行旅行過程中能點些什麼甚至加點什麼,
更能有效縮短了機上服務人員和所有乘客之間詢問的時間。

登機前我還萌生不準備進食的念頭,
原因是怕睡眠不充足或是太晚吃產生消化不良,
並對餐點內含物的預設立場完全歸零,
並信誓旦旦和老公說用餐時間請勿餵食且不要驚醒我,
沒想到意志不堅定的我在老公一句疑問"如果餐點很美味也不要叫醒妳嗎???"完全讓我破功。

供餐前的2個小時睡的十分痛苦,
直到供餐時間一到只好強打起精神迎接餐點的降臨。

法航機上餐一入手的第一個印象就是份量比我想像中還豐富許多,
完全就是比照一般吃西式套餐的規格,
包括了主餐一份+開味菜冷盤+餐前麵包/奶油或果醬+甜點+水果+水+附餐飲料+餐後飲料。
IMG_3350_

 

 

麵包就是法國棍子麵包那種外皮硬且麵皮很有嚼勁的口感,
尤其奶油口感十分清爽一整個就是老公的TONE讓他吃到愛不釋口最後連我的部分都掠食乾淨;
反倒是我就很享受麵包的原味,
單吃一樣會愛上這種淡淡麵皮香氣。
IMG_3360__a

 

 

煙燻鮭魚沙拉冷盤+千層酥+三片水果。
IMG_3359_-a

 

 

開胃前菜是我最愛的冷盤蔬菜沙拉加上煙燻鮭魚,
尤其是煙燻鮭魚肉質肥美甜嫩,
一入口整個腦子彷彿清醒穩定了許多,
看我吃的津津有味且不愛冷盤的老公都差點改變原本只愛熱食的喜好。
IMG_3379_

 

 

甜點千層酥。

口感是出乎意料的美味細緻,
先映入眼簾是表面鋪上一層白色的糖霜粉,
夾層酥酥脆脆且包覆的奶油餡料讓口感甜甜鹹鹹極為順口,
倘若不小心吃得太過忘我一不注意就只剩下白色小碟子了。
IMG_3380_

 

 

主餐/魚肉飯。
IMG_3366_

 

 

除了有我不愛吃的青江湯匙菜之外,
魚肉的料理和Q彈的米粒搭配相得益彰,
看起來誤以為是雞肉的樣貌,
其實一入口魚肉扎實肥厚得令人驚艷,
和台灣偏細鬆綿密有著截然不同的口感,
而且醬香濃郁配飯下肚可說是恰恰好呢!

果然老公最開始對我所提出的質疑是對的。
IMG_3389_

 

 

和另一伴吃飯很讚的優點之一就是另一種口味的選擇,
也就是兩人吃到兩種味,
前提之下就是你的另一伴得不挑食且非常好配合。

雞肉麵。

這道主餐可說是香氣逼人更甚過前面魚肉飯,
所以一出場光是這一味就又讓我和老公的口水又再度吞了一下。
老實說麵類再微波加熱就會產生點乾硬不滑潤,
非常介意的人可能會面有難色,
不過雞肉的嫩度和搭配的濃郁醬料卻能平衡掉這份缺失,
大抵上來說還是能迎合我們這兩張嘴。 
IMG_3394_

 

 

刻意要了一瓶機上紅酒,
一開始用意是幫助入眠。

當機上服務人員詢問想要喝點什麼飲品時,
我很快以英文回答了"Red Wine",
沒想到服務人員竟然瞪大眼睛看著我並重複回我"Pardon?"
於是我又繼續回答一樣的內容,
就這樣來來回回了3次,
我傻住了。

甚至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說錯話。

直到老公隔壁那位白人少年看不過去伸出援手一句"Vin rouge"才解了圍。

很感謝卻沒機會說出口。

 

紅酒La Vieille Ferme 2011。

最引人注意就是瓶上那兩隻正在對話的公雞的LOGO。

大公雞:Do you come here often?
小公雞:Yes, for a glass of "La Vieille Ferme".

把家禽之間噓寒問暖的梗非常有戲劇味地展現出來。

La Vieille Ferme在法文中有老農莊的意思,
也是Perrin&Fils培瑞家族旗下的另一個品牌,
是30年前由Jean Perrin和Francois Fils兩個人共同建立,
他們非常重視葡萄酒的品質且一向有口皆碑,
主要就是以散發出豐富果香和香料氣息引人入勝。

以700ML容量一支來說差不多訂價NT600。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FB/La Vieille Ferme

不知道是不是醒酒時間做得不夠足,
這略顯酸澀的口感對我來說有點強烈,
而且怎麼越喝越清醒越喝話越多哩?

下面這張照片的我剛上妝完畢,
時間是在下一餐早餐之後才結束最後一口的紅酒。

另外不得不說法國天氣總是晴時多雲偶陣雨輪番上陣,
我的終極目標就是做好萬全防曬準備,
只要臉色不要變黑一切都好說,
尤其建議大家千萬不要低估這裡笑盈盈的陽光,
他們絕對是批著羊皮的狼,
乍看溫馴般地溫暖輕拂你的臉龐和身上每一寸肌膚,
事實上他們都是詐騙集團來著,
一旦等你回到家鄉就會發現上當受騙且欲哭無淚(回台灣竟發現老公的臉莫名像上了一層碳)。
IMG_3356__a

 

 

度過最漫長的時間就是在法航。

除了那名不斷咀嚼咯滋咯滋零嘴的白人青少年和我們坐在一起之外,
大致上來說也沒有什麼NEWS可以FOLLOW。
眼前SCREEN雖然有很多語言和頻道可使用例如電影、遊戲、音樂等等,
奇怪的是我都興趣缺缺,
連耳機都懶得拿出來就算把玩一下也好,
反而是身邊的老公流露出一副非常引喬伊在鴨子聽雷的法文氛圍裡,
猜想他把電影都當作動作片或默劇欣賞吧!

 

晚餐和早餐的中間不知道隔了多久時間,
隱隱約約感受到時間已經慢慢轉換到有時差的時空裡了。

隔日的早餐。

後來想一想能吃就多吃一些,
畢竟能坐法航的機會真的不多,
而且光是來回機票這樣貴,
好說歹說機上餐也算是花錢買來,
再怎樣不餓或沒食欲也都努力的大肆品嘗一番吧!

這時候胃如果有自由意志他應該會有種中了大獎的喜悅,
又有好料再度進貢。

這餐到來代表了距離抵達巴黎的時間就在不遠之際。

法航機上早餐包含主餐*+麵包/奶油/果醬*1+甜點*1+水果*1+優格*1+柳橙汁*1。
IMG_3396_ 

 

 

大家都說法國人是西餐首領,
但法國人的早餐不如我們想像中那樣的豐盛感,
也許只是一杯塗了果醬的可頌外加一杯黑咖啡或巧克力如此簡單,
真要說她們的早餐焦點是放在享受優雅浪漫的時光,
例如說邊吃早餐邊享受窗外陽光的洗禮甚至是悠閒的瀏覽報紙,
再低頭喝一口咖啡和身邊的伴侶閒聊幾句。
話說回來如果要上演這樣的戲碼,
配上極為豐富各種花色的早餐好像又太超過,
難怪他們的午餐和晚餐超級精彩!

照這樣看來法航機上早餐豐富多了,
只是對於早上習慣吃到有一定溫度的東方人來說,
這種以冷盤為主食的方式可能不太適應,
不過對我這骨子裡住著法國魂來說是輕而易舉,
如果和愛吃熱食和肉類的老公一樣就真的比較有難度。

主餐就是幾片火腿片加上乳酪的冷盤,
先拋除東方人飲食習慣文化的根深蒂固,
別看這樣的份量似乎很精緻小巧,
事實上一下肚立刻很快就能產生扎實的飽足感,
外加這類食物吃多也容易感覺膩口,
驚喜的是這份火腿乳酪的主餐讓老公比我還更加捧場呢!
IMG_3403_

 

 

這次早餐所配給的餐包和前一個晚餐相比口感上算是比較偏鬆軟了。

麵包是法國人的主食之於東方人的米飯一樣不可取代的重要性,
而且麵包口感比較扎實有點硬度可是卻會越咀嚼越沉香,
老實說真的還挺讓人著迷至少對我是這樣,
壞處是會讓臉上的咀嚼肌被飼養的非常強大。

除了餐前麵包我最愛就是他們的優格。

基本上在台灣頂多喝優酪乳,
對於優格類產品可說是很少會接觸,
但這草莓優格卻變成我的掌上心腹,
因此老公那一份自然也變成我的囊中物。
IMG_3405__a  

 

 

一撕開草莓口味低脂優格上的錫箔紙,
這粉粉嫩嫩的粉紅色和淡淡的草莓香氣立刻發散開來,
對我十分有提振精神作用,
不管是濃稠度還是甜度恰到好處,
口感讓我喜出望外的有著怦然心動的愉悅,
特別是隨時都能有大顆的草莓果粒入口,
而且一罐下肚飽足感絕對立竿見影更別說我的還是雙享砲份量,
只是這種對於男生而言似乎興致都不是太高。

有機會坐法航的旅客可以試試看這份草莓優格,
但如果被分配到其他口味就不好說了。

寫到這只能端倪這草莓優格望梅止渴了啦!
IMG_3425_

 

 

甜點蘋果酥皮派。

甜度上來說比我預期的來得強度重一些,
但是酥酥脆脆的口感上極有法式風味的驚喜感,
表面杏仁片多了一種香氣的提味之外,
一咬下去除了蘋果泥直衝口腔,
同時還能咀嚼到飽滿的軟嫩蘋果果粒,
不得不承認多吃會膩口,
甜點控如我還是很認份的品嚐到最後。
IMG_3397__a

 

 

附餐咖啡。

這次在機上小小觀察一下,
華航的附餐咖啡會一併把糖或奶球附上,
但是法航並不會一開始就提供除非主動開口或自行取拿。 
IMG_3414_

 

 

即將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法語Aéroport Paris-Charles-de-Gaulle,簡稱CDG)!

這過程中我的雙眼不斷穿梭在眼前的SCREEN顯示下降高度和跳動的時間數字,
每改變一次數字心裡跟著小鹿亂撞一次,
之後是怎樣的世界彷彿是沒有辦法預期,
於是我再度小小聲的對自己說:
無論如何這趟旅行一定要留下精彩的回憶,
很多美好的時刻是一旦過去了就再也回不去了。

才和自己對話完畢立刻聽到了溫柔優雅的法語廣播。

"Bonjour, Mesdames et Messieurs:
Notre avion est en descente now.
Please être assis et attachez votre ceinture de sécurité.
Dossiers des sièges et des tables doivent être retournés à la position verticale.
Tous les ordinateurs personnels et les appareils électroniques doivent être éteints.
Et s'il vous plaît assurez-vous que votre bagage à main articles sont solidement arrimé.
Nous serons gradation de l'éclairage de la cabine pour l'atterrissage.
Je vous remercie!"

"Good morning, Ladies and Gentlemen:
Our plane is descending now.
Please be seated and fasten your seat belt.
Seat backs and tables should be returned to the upright position.
All personal computers and electronic devices should be turned off.
And please make sure that your carry-on items are securely stowed.
We will be dimming the cabin lights for landing.
Thank you!"
IMG_3446_

 

 

伴隨這段輕柔的廣播提醒,
窗邊開始出現了一張張感動到起雞皮疙瘩的畫面。

幸好。

如果沒有不厭其煩地拍攝下來,
這些畫面絕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和我這不可靠的腦子而漸漸被淡忘。
IMG_3445_ 

 

 

向下俯瞰著地面那片星羅棋布的繽紛燈火,
目不轉睛的沉醉在這美麗的夜色之中......
IMG_3441_

 

 

降落巴黎!
心中不由自主的喜悅像是升起了一面萬歲的旗幟。

法國時間4月19日(五)清晨5:35。
IMG_3463_ 

 

 

所有人種的乘客紛紛起身準備下機。

老公在鏡頭下嶄露了笑咪咪的笑容,
而我也啟動了什麼都新鮮什麼都好奇的裝置。

在老公身後那名男子就是拔刀相助的白人青年。
IMG_3464_ 

 

 

法航在下機進入機場的門口需要再做一次的檢查,
尤其是輪到老公時被一位女性檢查人員多停留了一會,
我猜是因為對於護照和年紀上的疑問吧!

這張照片就是再等我們這團所有人員到齊前拍攝的。

中間那位視線正好落在鏡頭的法國妞,
不得不說她那雙犀利的眼神十分搶鏡,
當下還因此讓我的手忽然抖了一下;
第二搶鏡就是這一大片隆重又華麗的大紅地毯,
讓人有種備受禮遇的味道,
還會讓我聯想到那天的婚禮星光大道,
那條永遠都走不夠的紅地毯吧!
IMG_3469_ 

 

 

一下踏進機場還沒出海關,
大家先去洗手間整理自己順便準備踏上旅程的心情。
IMG_3478_

 

 

等待的這段時間除了記錄眼前看到的景像,
最關心的另一議題就是機場有沒有免費網路可以使用。

正確答案是有,
但是每台裝置每天僅限用15分鐘的額度,
否則得自行付費使用。
(15分鐘從登入基本資料例如名字E-MAIL並申請完成後開始計時,
時間一到立刻自動停用,
就算超過時間即使斷線再重新連結也無法再使用)

總歸一句了勝於無,
以報平安或是打卡的角度來看也算是綽綽有餘了。
IMG_3481_  

 

 

接下來Champion帶著我們搭乘CDG內部連結航站的輕軌電車CDGVAL,
下一步就是要做入境檢查和出海關的動作。
IMG_3491_

 

 

機場的安檢人員什麼樣膚色品種都有所以也見怪不怪。

當時為了想趕快順利過關挑了一條看起來面帶和善的安檢人員。

正當我和老公十分迅速地把手中身上所有能脫下放下的物件放進紅置物籃的時候,
忽然有一位身材十分豐腴穿著制服的安檢人員黑人妞朝向我迎面走來,
她露出微笑並對我說的一句話就是"Can you speak english?"
當下我有點錯愕還一度有事發生便不加思索的回她:"A little."
接著她繼續說著:
"My male colleagues hope that I can help him to convey,
You looked beautiful."
黑人妞邊說這段話的同時邊轉頭看看站在遠方那位男同事。

應該是一個法國佬,
同時非常肯定確定絕對的就是:
他不是我的菜

坦白說是有點小小開心,
但是在眾目睽睽之下變成大家觀看的戲碼彷彿我的頭頂上有一盞SPOTLIGHT,
隨即而來的是一陣尷尬與鴉雀無聲蔓延在我的四周。

通過安檢時攜帶筆電會打開進行檢查,
身上有繫皮帶也要當場差卸下來,
如果女生穿靴子也要當場脫下檢查。

記得當時我身上背的包包發生檢側異常的聲響,
安檢人員要求我到另一邊並指示要求我取出化妝包進行檢查。

原來隱隱作祟的關鍵是連接在"JS甜心愛戀彩盤"上的金屬質感腮紅刷。
IMG_3493_

 

 

CDG可發現安全人員在機場散落在各個角落,
尤其拿著自動步槍的特種部隊巡視的情況非常普遍,
就像在電影裡看到那種肅殺的表情當我親眼目睹時有點傻眼
正因為這種太緊繃的表情已經掩蓋掉我是否能判斷帥與不帥的正確性XD
IMG_3496_

 

 

出關之後透過走道邊的窗台發現天色已經緩緩亮起呈現出魚肚白的光亮,
另一件幸運的事情就是老天爺十分幫忙,
讓一抵達巴黎的我們就能感受到天氣非常晴朗!
IMG_3498_

 

 

走這個走道的同時,
老公不斷露出陰險的笑容提及剛剛被黑人妞搭訕的囧境,
我看接下來的行程他可能會採取寸步不離的策略,
即使想來點艷遇應該是癡心妄想了XD。
IMG_3499_

 

 

接下來的行程要轉法國境內航班前往南法,
也就是說我們的轉機人生至此尚未畫下休止符,
再過3個小時又要登上另一班飛機。
IMG_3516_

 

 

一走進2E航站會不由自主被這裡的氛圍給深深著迷,
彷彿是把巴黎這個城市的縮影一次做足播映在眼前,
裡面充滿各種奢侈精品和精緻美食的販售,
隨處可見大型廣告看板林立都是賞心悅目的享受,
即使不是奢侈品的粉絲只是單純一場WINDOWS SHOPPING一樣有視覺滿足
對著這些精緻的櫥窗進行注目禮也是精彩的樂趣!
IMG_3503_

 

 

優雅的法式生活模式可說是無所不在,
就像前面提到的他們很懂得把握在對的時間點享受,
可能不重視早餐的內容卻很在意這段時間所釋放的浪漫,
即使只是品嘗一杯在平凡無奇的咖啡,
或是安安靜靜的欣賞眼前的一景一物,
正因為這種怡然自得的天性讓我這異地份子完全一見傾心。

這間門庭若市的PAUL麵包店充斥著享受早餐時光的人兒,
自顧自悠閒看報紙的看報紙發呆的發呆或是交談的交談,
似乎察覺不到在他們臉上有一絲匆忙混亂不安的神情。

據Paul麵包店官方說法指出他們的口味無論在巴黎、里爾、馬賽、
東京、科威特或者卡薩布蘭卡完全一致,
非常適合快速解決早餐的旅客甚至當午餐或者速食品嘗。
DSCN9680_

 

 

戴高樂機場2E航站境內線登機大廳的環境不僅挑高設計採光好視野佳,
整個內部建築物頂端清晰線條交錯的支架現代感十足,
鮮豔紅地毯充反展現出大氣時尚的國際感,
隨便一個角度都能拍攝出機場整體的氣勢。
IMG_3506_

 

 

隨著下一班飛機時刻的逼近,
外邊天空的顏色完全放晴到一個極致,
這些自然光線灑在每一張遊走在機場裡的臉龐,
彷彿都多了一道柔和舒服的光澤。
IMG_3514_

 

 

在戴高樂機場拍照非常容易掌握角度,
面光逆光近拍遠拍特寫一網打盡照單全收,
尤其不管怎麼拍的場景永遠充滿濃濃的法式味,
外加一點時尚休閒的氛圍超讓人流連忘返。
DSCN9694__aaDSCN9665__a

 

 

機場貼心地提供各種法國和國際報紙、雜誌讓來來往往的旅客們使用。
DSCN9708_ 

 

 

走著走著經過垃圾桶旁邊眼尖地發現這個正在撕毀紙張的小女孩。

會吸引我的目光完全就是她那張稚嫩小臉龐以及一雙無辜雙眼。

法國小男孩小女孩90%外型是可愛到爆炸的款式,
每個都像是電影裡小童星那種宛如洋娃娃的精緻長相。

我注視著她並給予一抹開心的笑容,
或許是不知所措當她抬頭看著我這"外國人"只能愣在那裡動也不動,
繼續埋頭苦幹和手中廢紙抗衡,
正因為這樣的反應讓我把她的純真給記錄下來。
DSCN9709_

 

 

航站裡等待每一張等待的座椅對我們東方人來說是寬敞到綽綽有餘。
DSCN9676_  

 

 

放眼望去進進出出的眾多旅客仍然能在繁亂中找到的平衡感,
而放進眼中的每一景每一物,
我深怕錯過或MISS掉不想放過的環節。
DSCN9689_ 

 

 

每一個登機口的數字下方都寫著一句"Bon Voyage"="Have a nice Trip"。
DSCN9713_

 

 

停駐在玻璃窗景前,
完全看不到一絲絲可能會影響視線的塵埃附著,
每一個物件每一個結構都是透亮乾淨的呈現。
IMG_3528_ 

 

 

相信各位一定聽過之前TOM HANKS所主演的航站奇緣這部電影,
這個故事真實版本的場景就是在法國戴高樂機場,
而且真正的身分是一位伊朗人纳塞瑞,
當時滯留法國機場十五年的故事,
故事中那張紅色躺椅還被收藏著。
IMG_3530_

 

 

當時差不多已經是早上8點,
一邊環顧四周東拍西拍一邊和好姊妹Tinas正在LINE對話。

很微妙的氛圍好像她也在我身邊和我們一起旅行著,
在去年這個時候在同樣的這個地點,
她也是如此。
IMG_3529__a  

 

 

閒逛的這段空閒時間並沒有著墨在SHOPPING部分,
反而很享受沉浸在登機大廳環境裡。

手機全景功能是再實用不過的一項裝置,
讓我在這次的法國行發揮到淋漓盡致,
完全把整個360度的場景盡收眼底。

下面這張全景是不是很有種振奮人心的氛圍?!
IMG_3545_

 

 

直到Champion提醒登機的時間一竿人才快步步行到登機門。

一路上就像是萬花筒般的繽紛一幕幕在我眼前散開,
貪心地想把眼前的每個點都給記錄下來儘管我是脫隊王,
不管是時尚大背板還是商店陳列各種花色款式尺寸的艾菲爾鐵塔,
或是只是路邊的熊貓捐款玻璃甕還是擺放在書架上的各種雜誌......
IMG_3554__a

 

 

好喜歡這一幕。

當我邊跑邊拍的時候,
意外發現眼前這個正在專心閱讀報紙的老伯伯,
彷彿意味著就算天塌下來那又怎樣?!
我一樣神態自若的徜徉在陽光世界裡。
IMG_3560_

 

 

冗長的轉機人生快要進入尾聲。

搭乘AF7704國內班機飛往到南法尼斯Nice的登機門F51。
IMG_3562_

 

 

由登機門走到飛機的這個通透明亮的走道再往回看登機大廳的外觀,
有種太空座艙的科技味道,
尤其藍天呼應之下每塊晶瑩剔透的玻璃彷彿閃閃發亮中。
IMG_3565_

 

 

雖然是搭乘國內的小飛機,
還是能感受到硬體設備的親切舒適。

尤其度過了昏昏暗暗的機上時間,
走在這條讓陽光梳洗一番的通道有種醍醐灌頂的通暢。
IMG_3567__a

 

 

瞧瞧我家老大硬是要擺出一副英姿挺拔的帥氣模樣,
彷彿無視其他登機客的存在,
是不是很有法國人骨子裡那種傲慢上身的LOOK?!
IMG_3570_

 

 

這台飛機駕駛頭是不是有種平易近人的精巧可愛!

從巴黎到南法尼斯的路線有很多種,
例如說從巴黎奧利機場(位於巴黎南方)再搭乘國內班機到尼斯,
但是必須先從戴高樂機場需轉搭巴士經過巴黎市區才能到奧利機場,
外加巴黎市區常塞車,
所以這個方法很NG;
或是從戴高樂機場搭乘接駁巴士到第二航站,
再搭乘TGV列車往里昂(2小時),
再轉到南法其他城市,
這個到南法的路線和我們呈現反方向的衝突,
雖然花費的時間也不算長但是一樣不OK;
目前看起來從戴高樂機場轉機直達尼斯是最省時的方式。
IMG_3571_

 

 

轉機是很累人的一件逼不得已的苦差事,
非常耗時間以及消耗體力的過程,
不過話說回來再過1個多小時就要抵達目的地,
即使深夜過的迷迷糊糊我一樣能一筆勾銷,
興奮指數不斷地節節攀升,
妙的是連我自己都能明顯感受到身上的毛細孔都跟著在微笑著呢!
DSCN9726_

 

 

一上飛機意外的捕捉到這張有趣照片,
這畫面完全讓我笑了出來,
好像是機上每個人都約定好,
每個人不約而同地拿出報紙進行著一樣動作,
而且定格在同樣的節奏上面。
DSCN9716_

 

 

椅背後面一樣有雜誌和DM等供旅客取閱。
DSCN9724_

 

 

這次的座位我們被安排在靠窗的三人座椅,
和我們一起乘坐是一位外國熟女,
這次換成我扮演夾心餅乾坐在中間的位置。 
DSCN9727__a

 

 

這位帥氣挺拔的機上服務人員算是整個轉機人生所看到算是長相比較出色的一位。

他站在走道中央位為機上所有乘客示範如何使用航空救生衣。

這位帥哥原本一副認真酷勁的表情,
於是我手癢忍不住拿起相機為他來上幾張迷人的寫真。
當我拍了幾張之後竟被他眼尖逮個正著,
於是他邊示範邊快速對我閃入一個NONO的眼神,
僅管他是喜孜孜外加點不好意思的表情看著我。
之後我聽到Champion說著:
他怕你把他這種蠢照片外流或放在網路上,
以免破壞他帥氣的名聲XD。
DSCN9718__a    

 

 

飛機穩定飛到空中,
赫然發現一整片一望無際的雲海浮現在眼前,
雪白柔軟的模樣就好像是軟棉可口的棉花糖一樣好震撼。

這是繼降落戴高樂機場前那片星羅棋布的夜景之後的另一個幸運之禮。
DSCN9730_

 

 

這一整片彷彿覆蓋整個大地的雲海,
搭配著上空淺淺的蔚藍,
由近到遠由淺到深的漸層式蔓延,
整個就是美不勝收啊!
DSCN9732_

 

 

這片難能可貴的美景除了讚嘆萬物美好之際,
另一面同樣在感嘆著美好時光總是流逝的特別快速,
正因如此才會讓人更加捨不得鬆手(緊握相機ing)。
DSCN9737_

 

 

又到了點心時間la!

雖然整個飛行時間只有1個半小時,
機上還是會提供咖啡或是熱茶的服務。

按照慣例的是我選了茶而老公則是咖啡。
DSCN9738_ 

 

 

外加一枚香氣逼人且鬆軟酥脆的可頌麵包。

服務我們的依舊是前面那位帥哥,
當他看到我手持相機還非常窩心地配合我這個再明顯不過的意圖讓我拍攝。

一路上接觸到的法國人都對我和老公十分禮遇且態度良好,
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特別感受到傳說中法國人那樣傲慢與不屑,
即使開口說的是英文。
DSCN9740_ 

 

 

這個用熱水直接沖泡的茶包,
非常值得一提是這個茶包造型非常卡娃宜,
一遇到熱水就膨脹轉變成圓滾滾體型,
還連接一隻長柄可方便取拿。

剛剛提到和我們乘坐一起且是坐在窗邊是一位外國熟女,
當時其他團員包括我老公大夥兒幾乎睡的睡沉默的沉默看窗外的看窗外,
始料未及的是不知從哪一個章節開始我和她相談甚歡了起來。

這位Nealia是來自南非最南部的一個Cape小鎮,
這次是她自己搭乘飛機前往尼斯準備來場三天兩夜一個人的旅行,
同時也是她第一次來到尼斯這個度假勝地。
光是這點就很欣賞她的性格,
雖然西方人一向對獨自旅行是再稀鬆平常不過的事。

聊天的話題裡跟她提及我們來自台灣,
這次來到法國的目的是蜜月旅行,
最有趣的是她主動開口欣賞我們的婚禮照片。

我們彼此分享了FB。

緣份總是會不經意出現在意想不到的轉角,
什麼時候什麼場景會出現什麼樣的人事物,
You never know.
DSCN9741__a

 

 

因為有Nealia一路開心的聊天,
這一回合機上人生過的特別快速,
一轉眼就抵達了尼斯。

和Nealia分手前在機場拍了一張照,
而且他還把手中的雜誌送給了我。
DSCN9750_  

 

 

抵達尼斯機場大家各自忙著等待托運行李。

這張照片是尼斯機場某面牆上很大的一張廣告看板深深吸引我的眼球,
同時也說明了尼斯是一個適合逛街購物的城市。
IMG_3580_

 

 

這長達將近24小時的轉機人生終於暫時宣告落幕,
而且是非常圓滿喜悅的畫下休止符。

這時候是法國時間早上的10點鐘。

接下來即將踏上第2天的法國藏愛蜜月之旅/前進蔚藍海岸尼斯。

我的精彩法國藏愛之旅,
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第一天/

╠═╬═╬法國藏愛之旅。揭開行前序曲。一枚魂牽夢縈の法國魂日以繼夜地思念著。╬═╬═╣ 

╠═╬═╬法國藏愛之旅。首部曲之馬不停蹄の轉機人生。一種值得讓黑夜白天重複交替の漫長等待。╬═╬═╣

第二天/

╠═╬═╬法國藏愛之旅。貳部曲之法式見面禮-蔚藍海岸Côte d'Azur。尼斯NICE/鷲巢(艾日)村ÈZE VILLAGE/摩納哥MONACO/蒙地卡羅MONTE-CARLO/坎城CANNES╬═╬═╣

╠═╬═╬法國藏愛之旅/鷲巢(艾日)村EZE Village。LE PINOCCHIO。一場宛如經典童話木偶奇遇記の鄉村花園法式料理╬═╬═╣ 

╠═╬═╬法國藏愛之旅/坎城CANNES。HOTEL SPLENDID。和音樂家奥芬巴赫Offenbach停駐在同一片曾拾獲靈感の錦繡港灣╬═╬═╣ 

╠═╬═╬法國藏愛之旅/坎城CANNES。Le Caveau des Années 30。穿越時空和最愛女神奧黛莉赫本詮釋無懈可擊の美好年代╬═╬═╣ 

╠═╬═╬法國藏愛之旅/坎城CANNES。AMORINO。像花朵綻放の冰淇淋彷彿愛神邱比特在舌尖上翩然起舞╬═╬═╣

第三天/

╠═╬═╬法國藏愛之旅。叁部曲之情迷梵諦岡の分身。亞維儂AVIGNON/尼姆Nîmes/莫薩納-阿爾比爾MAUSSANE-LES-ALPILLES╬═╬═╣

╠═╬═╬法國藏愛之旅/坎城CANNES。HOTEL SPLENDID。交錯在美妙好時光與法式早餐の旖旎纏綿之中╬═╬═╣ 

╠═╬═╬法國藏愛之旅/亞維儂AVIGNON。LE BERCAIL。化身亞維儂女孩在隆河畔嚐著讓嘴角盪著微笑の美味╬═╬═╣

╠═╬═╬法國藏愛之旅/MAUSSANE-LES-ALPILLES。普羅旺斯莊園旅館Hôtel Val Baussenc RS Relais du Silence。置身與世無爭之秘境中讓深層靈魂溫柔地釋放╬═╬═╣

╠═╬═╬法國藏愛之旅/MAUSSANE-LES-ALPILLES。普羅旺斯莊園旅館Hotel Restaurant Val Baussenc。一頓來自新鮮、直採食材配上質樸無華の家常料理(1)╬═╬═╣

第四天/

╠═╬═╬法國藏愛之旅。肆部曲之探訪那朵歇斯底里の向日葵。亞爾ARLES/盧貝宏山區Luberon/塞農克修道院Abbaye Notre-Dame de Sénanque/勾禾德(石頭城)GORDES/聖雷米St-Remy-de-Provence/莫薩納-阿爾比爾MAUSSANE-LES-ALPILLES╬═╬═╣

╠═╬═╬法國藏愛之旅/莫薩納-阿爾比爾MAUSSANE-LES-ALPILLES。普羅旺斯莊園旅館Hotel Restaurant Val Baussenc。擁抱南法晨陽與倚靠藍色池畔の鄉村早餐時光(1)╬═╬═╣

╠═╬═╬法國藏愛之旅/帕呂德諾沃PALUDS de NOVES。La Maison-Domaine De Bournissac。宛如置身一場祕境與夢境交錯の米其林一星級莊園經典藝術午宴╬═╬═╣ 

╠═╬═╬法國藏愛之旅/MAUSSANE-LES-ALPILLES。普羅旺斯莊園旅館Hotel Restaurant Val Baussenc。一頓來自新鮮、直採食材配上質樸無華の家常料理(2)╬═╬═╣ 
 

 


延伸閱讀/

♥▃♥ 宜蘭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水教堂證婚儀式+晚宴)-♂BLUE&玟君♀ ♥▃♥ 
♥▃♥ ♀新娘玟君/婚紗禮服挑選@Angelica's Dress古典工作室/Le treat wedding早到幸福/i-Classic@皇凱莉+♂新郎BLUE/手工西裝訂製♥▃♥ 
♥♥婚禮紀錄-聖潔恩典の香格里拉永恆水教堂婚禮-Alan&Kelly-身歷其境實錄版♥♥ 
♥♥婚禮紀錄-將婚全球首映禮の蘭城晶英酒店婚禮晚宴-Alan&Kelly-重返現場實況版♥♥ 
♥♥新娘捧花-專屬皇凱莉All in One法式鄉村捧花-羅絲蔓花藝婚禮設計♥♥ 
♀新娘小南/婚禮白紗禮服挑選@Chéri法式手工婚紗+♂新郎ALVIN/手工西裝禮服訂製 ♥▃♥ 
青青食尚花園會館(戶外證婚儀式+午宴)-♂ALVIN&小南♀ ♥▃♥ 
♀新娘虹燕/婚禮白紗禮服挑選@WHITE手工婚紗+♂新郎祥宇/手工西裝禮服訂製 ♥▃♥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LE MERIDIEN TAIPEI(婚禮戶外證婚儀式+午茶宴)-♂祥宇&虹燕♀ ♥▃♥ 
婚禮白紗禮服挑選@WHITE手工婚紗-♂小捲&TOMOKO♀ ♥▃♥ 
台北馥華商旅(迎娶儀式)&六福皇宮(婚禮晚宴)-♂小捲&TOMOKO♀♥▃♥ 
★新娘婚鞋&高跟鞋★Resarah時尚手作婚紗鞋★女人們快來訂製極簡手工高跟鞋來營造屬於妳の足間風情吧!★ 
★男士婚鞋&皮鞋★集忻t.star.MIT台灣手工鞋★讓西裝禮服與男人紳士風度更相得益彰之一雙質感與工藝兼具の皮鞋★ 
♥♥婚禮紀錄-將婚全球首映禮の蘭城晶英酒店婚禮晚宴-Alan&Kelly-重返現場實況版♥♥ 
♥♥婚禮整體造型-聖潔恩典教堂婚禮+將婚全球首映星光晚宴-男女主人公の造型室♥♥ 
♥♥婚禮紀錄-聖潔恩典の香格里拉永恆水教堂婚禮-Alan&Kelly-身歷其境實錄版♥♥  




   

如果喜歡文章,麻煩左上角請給"",右下角請給"",感激不盡!

歡迎加入不.完美.手工坊 Perfect or not粉絲專頁

 

歡迎加入皇凱莉粉絲專頁

 

歡迎加入i-Classic Wedding粉絲專頁

本文版權為皇凱莉所有,請尊重著作,引用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皇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