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2085__.jpg

人活得好就要讓身心靈都得到平衡與滿足,

尤其飲食與睡眠的品質最基本與重要,

飲食營養均衡睡眠充分休整個人才能顯出青春活力不會老態,

常常很多人障礙產生都會卡在這兩關,

誘發的原因一定有很多種可能是內在也可能是外在,

結論是長期下來很多文明病慢性病會漸漸纏上身;

如果是外在因素或許透過優質居家生活空間的創造與改變也許可以獲得改善,

因為視覺感受是第一時間連結到內心滿足與否的關鍵,

一個窗飾更動變化、床罩組色調搭配就能調整睡眠的心境和舒適度,

創造一個優質睡眠環境是必要且必須的。

 

 

 


13239293_1073428079478087_1607773851680208796_n.jpg

綠意傢飾(官網)

電話&LINE|0916-580622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一段20之5號(海德堡)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圖/皇凱莉
文/皇凱莉

 

睡眠空間

有時候因為現實條件而被迫於做些調整即使理想值是那麼遙遠,

但如果掌握最重要的原則即便差強人意也能欣然接受。

 

這裡指的是創造優質睡眠的外在條件 | 臥房空間。

 

住過看過這麼多間各種不同風格的民宿飯店,

就實用性來說最喜歡的就是CP值與耐看度最高的極簡風清新色調,

而且有幾項臥房原則是個人非常重視的,

例如臥房採光通風佳因為好的磁場會吸引好的運勢和氣流;

格局方正就算小也無所謂臥房最重要功能就是睡眠擁有優質睡眠才會精神氣爽,

就算房內空間寬敞但是梁柱或眉角太多無形中也會很容易阿砸;

看不到任何雜物堆放越簡單越好能收納就通通收納,

最討厭臥房堆滿了穿過的沒穿過的衣服或是牆上掛滿了一堆哩哩叩叩,

一進去就是雜亂無章毫無重點同樣也會讓我煩躁,

而且裝飾品太多常常會累積灰塵真的要打掃苦了自己;

不能擺放電視這一點個人非常重要非常堅持,

入睡就是要放輕鬆多一台電視只會讓心情更加浮動睡得更不安穩或是更想熬夜,

而且清醒時間已經使用太多手機和電腦,

倘若連夜間的入睡好時光都要讓電視一起喧鬧會不會太過分了?

整體色調柔和清新最好要有舒服順眼的窗飾和床罩風格做搭配。

 

NPO睡眠文化研究會表示:睡眠是從醒著的時間中創造出來的。

睡得好的時候白天會很有精神地展開一天的活動,

然而在白天確實地消耗了能量之後,

到了夜晚大多都能得到良好的睡眠。

高品質生活與良好睡眠似乎有著相當深切的關係。

 

結論就是創造優質睡房空間的目的是能讓人輕鬆地認真地入睡去,

所以有空的時間建議大家好好檢視一下居家環境,

也許稍微調整改變一下就能獲得不一樣的新視界好心情歐!

 

關於我的舊室友和新室友

真心話是本人我忍受羅馬先生已經很久很久了!!!

 

正確來說在我搬進這個屋子時羅馬先生本人就已經存在,

也就是說它搬來這裡的歷史比我的居住時間還要更資深,

所以用忍受二字其實對它也真的是不太尊敬畢竟有些違反長幼有序的觀念,

不過現在可說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的狀況,

對我而言喜的是羅馬先生(羅馬簾)、房東(李岳峰)、和我終於達成歷史上最無敵平和的協議,

就是羅馬先生答應願意搬出去之房東承諾讓我邀約我喜歡的室友一起入住了!

當然這過程一點都不重要,

重要是我的新室友終於要和我一起展在新生活了......

 

 

新舊室友差別

 

說到我的舊室友無論是個性、外型、功能、色調和我真的一點都不合拍,

話說對經營i-Classic Wedding婚紗工作室又愛享受美食與重視氣氛的女孩怎麼會喜歡羅馬先生這道菜呢?

雖然人都是有優缺點的但是羅馬先生真的常常影響我的臥房生活,

例如一大片面積拉起捲軸非常吃力,

有時候天氣好心情好想開個窗被溫暖陽光曬曬讓新鮮空氣對流,

都強迫我的記憶回到小學六年級每天早上站在升旗台前的拉國旗旗手生活,

好像一定要升完旗歷經一番波折之後才能見到陽光這也太沉重了吧!

再來就是清潔上也不方便也不好更換,

還有一個重點是每次捲上捲下的吵雜程度常常讓我無名火,

還有有時候不知道是樓上還是樓下的家裡也是住著羅馬先生,

每次清晨都會固定捲動著羅馬先生強迫我接受,

那一瞬間心情就一連串非常非常的鬱卒;

而且有時候兩片簾子中間那道縫在很早就天亮的夏季常會讓我驚醒刺眼的想罵三字經,

最後我還必須拖著疲憊身軀和扭曲面容手動式地去喬正固定它。

 

基於這些視覺和心理層面的因素我必須很直接地SAY SORRY永遠地告別我的舊室友羅馬先生。

 

我的新室友名叫左右女孩(左右式窗簾),

天生就是一個骨子裡有著法式唯美浪漫的特質外表總是散發溫暖柔和的女孩兒,

永遠不會在我睡到一半時逼我見光死,

而且非常體貼地靜悄悄地陪著我不會無故地發出奇怪又惱人的噪音,

即使有任何動作都是輕輕柔柔的進行著怎麼看都讓人賞心悅目呢!

雖然大家都說左右女孩面積大很佔空間不好更換清潔起來拆卸都也很笨重麻煩,

但是如果天生本質好一定可以相處得夠久,

另外找對方法相處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例如可以直接用掛燙機消毒殺菌就不用一定非要拿下來自行水洗,

而且洗滌過程要是有誤或是太過度這樣反而耗損質料本身,

(要送洗也是很好的選擇)

總之大家口中的缺點聽起來似乎不是太嚴重,

重要是我喜歡它它也能長長久久地陪伴著我才是最重要的事。

 

 

新室友來訪前後

 

記得新室友左右女孩到來前它的院長就是綠意傢飾的大家長小鐘前後先來訪兩次。

 

話說一定要提一下綠意傢飾大家長小鐘先生,

一開始只見其LINE不見其本尊的討論過程時,

我的腦海中始終浮現著傳統產業中這份職業可能會有的刻板形象,

想像著對方應該是一位中年大叔或是長輩級的樣貌,

沒想到初次來訪竟然是一位俊俏小生完全顛覆我對這個行業的老舊觀念,

而且外形神似以前一個從美國回台灣發展ABC偶像歌手周葆元和韓星男演員柳演錫的綜合體,

總之小鐘從第一次窗戶丈量、布料推薦與挑選到第二次實際安裝、成品完成,

每一處無一不親力親為、非常耐心仔細地介紹解說甚至相談甚歡,

也因為這樣對於左右女孩入住那一天就更加期待、信任與放心了。

 

小鐘初次來訪那天我還特地端出不.完美.手工坊手工牛蒡茶原片招牌茶飲招待,

沒想到他也愛上這個好味道果然是個非常內行識貨的傢伙耶!

甚至還表示想要分享給喝家中長輩享用完全就是一個孝順體貼的孩子!

 

盼著盼著下一次也就是第二次見面,

終於盼到小鐘把我日以繼夜所心心念念的新室友左右女孩給帶來了!

 

我親眼目睹著小鍾從頭到尾用非常溫柔優雅的方式讓我和羅馬先生告別,

也目睹了左右女孩最美麗可人的模樣了!

(演技不是那樣純熟的我就算羅馬先生再怎麼遲鈍愚蠢也能臆測到本人對左右女孩寄予的喜悅與興奮)

同時所有新舊交地過程中能感受到小鐘這個角色如何地稱職且不疾不徐地操作,

又再次顛覆與抹除了我腦海中傳統產業安裝師傅的過份形象了!

最棒的是最後小鍾為了讓左右女孩更加完美地呈現,

更利用掛燙機溫柔地將上面出現的皺褶給燙平是不是非常專業仔細!!!

 

 

美麗時光

 

現在只要一踏進臥房我的嘴角不自覺會帶著微笑上揚弧形。

 

起床時拉開布簾若隱若現自然白光穿透白紗的朦朧美特別迷人也不刺眼,

搭配最愛全白精梳棉床罩組整個房間色調和光線特別柔和唯美,

小小臥房空間卻展現出最高舒適感與輕鬆暖意整個心情好又暖啊!

很奇妙的是現在每天入睡、賴床、起床的心境似乎有那麼些許的不一樣了呢!

 

有空檢視一下你的臥房也許就是只要為窗戶更換一件新衣裳,

就能擁有不一樣的視野氛圍歐!

 

sam_9603_.jpg

sam_9625_.jpg

sam_9626_.jpg

sam_9628_.jpg

sam_9622_.jpg

sam_9630_.jpg

sam_1458_.jpg

sam_1462_.jpg

sam_1467_.jpg

sam_1471_.jpg

sam_1475_.jpg

sam_2021_.jpg

sam_2027_.jpg

sam_2042_.jpg

sam_2095_.jpg

sam_2044_.jpg

sam_2085_.jpg

sam_2122_.jpg

sam_2124_.jpg

sam_2048_.jpg

 

延伸閱讀/

★新北三峽★ 不.完美.手工坊 Perfect or not ★ 手工牛蒡茶原片料理食譜(2017/4/5更新) ★

★新北三峽★ 不.完美.手工坊 Perfect or not ★ 純粹 | 自然 | 初衷 | 直接沖泡當飲品更可料理烹煮增加豐富營養和提升美味の高CP值食品★

♥<i-Classic Wedding皇式風格H'S STYLE>賴政斌&鍾侑伶 | 新竹婚紗拍攝完整規劃&現場側拍紀錄♥

♥▃♥ <i-Classic Wedding>皇式風格整體造型服務介紹與說明(H'S WEDDING STYLE) ♥▃♥

♥<i-Classic Wedding婚紗禮服>古董蕾絲系列 | 彷彿回到17世紀文藝復興時代復古優雅如同一幅畫 ♥

♥<i-Classic Wedding婚紗禮服>氣質韓風系列 | 宛如徜徉在大海中一條法式馬卡龍般粉嫩藍紫美人魚公主 ♥

♥<i-Classic Wedding婚紗禮服>復古赫本系列 | 化身成歷久彌堅之黑色時尚赫本女神複刻版 ♥

♥<i-Classic Wedding婚紗禮服>輕舞飛揚系列 | 漫步在森林裡輕舞飛揚的花仙女彷彿落入凡間的精靈那樣地唯美浪漫♥

╠═╬═╬ 宜蘭羅東。 ibebe+ 輕.法式|我的最美法式民宿 | ibebe+ HOME。不同於英式維多利亞風格夢幻尊貴而是穿梭在簡約潔白輕柔優雅氣息中能自由切換の輕法式 ╬═╬═╣
╠═╬═╬ 宜蘭員山。希格瑪花園城堡 | Sigma Castle。近在咫尺卻置身宛如歐洲讓少女心大爆發の古典維多利亞公主城堡 ╬═╬═╣
◕◕ 新北泰山。綠意傢飾|EVERGREEN CURTAIN。因為"它"完美詮釋光線表情創造了優質視覺感受讓我每天入睡、賴床、起床賞心悅目心情爆好! ◕◕
 

北大|美學品牌|i-Classic Wedding(預約制)

預約來訪單>http://i-classic.wix.com/i-classic-wedding#!reservation/c1et

婚紗禮服、美鞋婚鞋、婚飾精品、西服皮鞋、皇式風格整體造型
官方網站:http://i-classic.wix.com/i-classic-wedding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Classic.Forever.Wedding

 


 

如果喜歡文章,麻煩左上角請給"",右下角請給"",感激不盡!

歡迎加入i-Classic Wedding粉絲專頁

歡迎加入皇凱莉粉絲專頁

歡迎加入不.完美.手工坊 Perfect or not粉絲專頁

本文版權為皇凱莉所有,請尊重著作,引用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皇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