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317___a

以後在宜蘭吃夜市小吃美食多了新地點新選擇-蘭陽夜市。

對在地人和觀光客都是可喜可賀的好消息,

終於不用再把羅東夜市當作是唯一了,

身為宜蘭媳婦的我怎能錯過這要一起共襄盛舉的活動哩!

 

 


DSCN8317____  

宜蘭觀光夜市(官網)

03-938-3058
宜蘭市校舍路11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話說上週末我們回宜蘭的重頭戲有好幾個,
除了滿心期待見到公婆及體驗宜蘭新家生活之外,
還有拜訪鈺菁姐的市區朋友副店長,
再來就是讓我和老公極度虎視眈眈的新觀光夜市。

 

羅東夜市老字號魅力仍然是屈指一首,
像老公和小姑的最愛阿公湯圓、奕順軒吃到爽的奶凍捲和蔓越莓現做果汁等等都是必吃。
但是每次回宜蘭想去羅東夜市晃晃越來越讓我害怕,
尤其假日夜市外的停車位經常是一位難求,
夜市裡每條擠到水洩不通的巷弄,
幾次之後就讓我漸漸想踏進去的興致減少很多,
要是再加上下雨就更意興闌珊。
 

最近剛開幕一個多月蘭陽夜市激起老公和我嚐鮮的興趣。

周六天氣雖然陰雨綿綿但不至於冷到會幹譙,
下午出發回宜蘭抵達蘭陽夜市大概是傍晚5點。

目前停車這件事情在新夜市這裡比較不是問題,
除了巷弄裡有一格格的停車位置之外,
夜市緊連著就是露天超大的收費停車場,
不管是停車格還是停車場都是每小時20元,
就以便利性來說我喜歡蘭陽夜市清楚的格局。

 

一下車就看到夜市外圍貼著琳琅滿目的大招牌,
走道上還有像園遊會一樣的棚子和椅子讓民眾遊客使用,
此外一走進夜市就可聽見一首接著一首的台語流行歌曲播放著。
DSCN8310_

 

 

角落還有搭建舞台,
據說可讓民眾飆歌和以及不定期會辦活動用,
看起來還挺有模有樣的。
DSCN8317_

 

 

這畫面讓我想到士林夜市,
後期也是鐵皮屋搭建且規劃的一攤一攤的。

飢腸轆轆的我們要進軍這個新夜市大開殺戒啦!

(咦!?人有點少耶!不過正合我們意!)
DSCN8315_   

 

 

要下手之前我們先把全部攤位先走一遍。

還蠻喜歡這個夜市的動線,
每條路線的寬度距離都蠻寬敞一致,
攤位和攤位之間也不會狹窄或寬敞的不成比例,
而且還有放桌椅、垃圾桶和小洗手台供大家使用,
整體看起來設備都還蠻周到的。

另外,
我們還發現夜市每攤老闆平均年齡都挺年輕,
似乎多半自己創業打拼的居多,
且每間攤攤位佈置不像傳統夜市招牌或是標語貼得亂七八糟,
沿路這樣走一圈僅管內容不同但是還蠻舒適,
被後有人管理與規畫氛圍真的比較有秩序。

全部約有200多個攤位,
最後兩條攤位多半是販賣流行商品居多,
以及周邊還有一些遊戲區,
主要美食區約占全部80%,
每個攤位都有標上攤位號碼。

食物重複性很少,
和羅東夜市相較之下比較集中,
內容比較偏向集合台灣小吃種類,
不像羅東夜市以在地道地經典美食居多。

最重要的是不管颳風下雨何時來這裡都不會因為天氣影響興致,
這是我喜歡蘭陽夜市的第二個原因。
DSCN8320_

 

 

大致上快速瀏覽一遍,
這攤廟口芋丸仔早已被我放進口袋名單,
尤其是那一粒粒芋頭丸頻頻熱情地跟我揮手著XD.............
DSCN8321_

 

 

攤位上一位金短髮女生正在不停地在製作芋泥球。

主要有三種口味:原味香酥芋丸、包有肉鬆蛋黃的蛋黃芋餅以及爆將起司芋球。
DSCN8323_

 

 

天啊!
和我一樣愛吃芋頭的你/妳一定對這一顆顆飽滿扎實的芋兒難以招架吧!
真是太可愛了真想直接放進口中,
淡淡的粉紫色真是賞心悅目,
連店家在不在意我厚臉皮著力馬拿著相機就是拍拍拍拍XD.....
DSCN8328_

 

 

選定好口味老闆就下油鍋炸成金黃色的外表。

每顆芋泥丸子大約比掌心小一些些,
基本上20元一枚個人認為不算便宜。
DSCN8326__a  

 

 

我不愛吃蛋黃所以選了原味香酥芋丸和爆將起司芋球。

金黃色的成品外表看起來好酥脆,
熱騰騰的吃起來不油膩非常卡滋卡滋的,
最讓我驚喜是原味香酥芋丸完全不甜,
非常有芋頭綿密扎實的口感,
基本上可以說是品嘗芋頭本身原味的清甜我喜歡;
而另一顆爆將起司芋球驚喜沒有很大,
以為是一咬下去會瞬間爆炸到被暗算的爽快,
且主要是以起司的甜度來提芋頭味。

如果可以我想省去它的鐵甲戰袍直接吃芋泥球XD......
DSCN8389__a

 

 

原本老公想吃類似鐵板燒或是牛排餐盤,
不過這個新夜市就沒有這類美食攤。

芋泥球隔壁的赤炸雞排倒是抓住了老公的心,
和羅東夜市裡的那間人多到爆炸的赤炸一模一樣,
上次品嘗過一次印象還不錯。
DSCN8339_

 

 

這間攤位120號的赤炸雞排位置差不多在整個夜市中間位置。

赤炸的點餐和領餐分別是兩個不同的窗口。

雞排主要有四種口味:照燒蜜汁、泰式酸甜、胡椒和甘梅。

老公沒有點台面上其他炸物,
僅點了一份60元的霸王號之12盎司蜜汁大雞排。

赤炸沒有切塊服務。
DSCN8340__a

 

 

這雞排份量夠大夠厚比我的手掌還長還寬,
吃起來不油膩且雞肉軟嫩得很透徹且多汁,
老公心滿意足的表情跟下課放學的學生一樣爽哈哈。
DSCN8375__a

 

 

162這攤歐妮韓式辣炒年糕也是讓我一見鍾情的小吃!

話說我最近追的韓劇"吳子龍走吧"正好演到男主角自己創業賣韓式炒年糕,
每次看到炒年糕的過程真的是讓我銷魂,
本來就很愛吃這類年糕料理的我必看必銷魂。
沒想到蘭陽夜市竟然讓我解饞,
二話不說就衝上前去!
DSCN8351_

 

 

這攤由一個很年輕的短髮小女生幫我們服務,
遠遠就看到她非常堅守崗位的在賣年糕。
DSCN8356_

 

 

老公不愛吃這一類的料理所以我只點了一份。

除了年糕還有豬血糕、高麗菜、豆皮還有滷蛋。

和我在電視看到的炒年糕顏色好像有點落差比較沒那麼炸紅感。

DSCN8353__a  

 



一份50元的炒年糕拿起來挺沉甸甸,
上面還灑上蔥花和白芝麻提味整體看起來很豐富。

我認真邊看邊吃發現年糕怎麼沒幾根讓我有點失望,
不過微辣醬料的味道蠻開胃且年糕和豬血糕Q度剛剛好。
下次去我會事先跟那位小老闆告知:
我想要省去非常占空間的滷蛋並換多一些年糕!
DSCN8365__a   

 

 

要吃下一攤的時候,

老公:乾脆我們老了搬回宜蘭來賣小吃好了!
我:那要賣啥!?
老公:這裡好像沒看到有人賣妳最愛的潤餅耶!
   那就賣你愛吃的潤餅好了!

沒想到一說完頭一抬潤餅就出現了XD............

這間攤位數字非常好記的101潤餅捲就是我下一個目標。
 DSCN8419_

 

 

這攤潤餅的老闆娘除了戴口罩還戴帽子戴手套,
而且上面還有標語說"老闆娘不方便碰錢請客人自行找零",
這樣講求衛生的攤販觀念我要給她們100個讚!

潤餅主要口味就是原味、甜辣和芥末。

個人我是吃潤餅習慣吃原味之外且不放醬料也不愛花生粉,
貼心的老公每次幫我點一定會事先提醒老闆。
就像豬血糕在我心目中經常是名列前茅的美食,
可是我就是不愛花生粉攀龍附鳳的跟著它。
DSCN8406__a

 

 

話說這條潤餅捲比一般的又大又粗餡料極度飽滿。

胃小的人可能一條就準備打道回府XD.......

裡面有紅燒肉片、高麗菜、酸菜、豆芽菜、豆皮、香菜和肉鬆。

除了原味之外最好是一咬開來餡料多到像炸開一樣,
而101料確實夠多只是潤捲皮不知道是不是太多層,
口感似乎有一半被麵皮給分去,
需要花比較大的勁兒來咀嚼麵皮。
如果喜歡厚麵皮的客人應該會喜歡這味。
DSCN8475_

 

 

老公一看到82這攤甜在心手工雞蛋糕就停下腳步,
我猜八成是他又想起小時候的回憶吧!
DSCN8431_

 

 

這攤雞蛋糕主要分成卡通造型和蛋造型兩種,
其中淡造型可選擇包乳酪、花生和起司餡料,
再依照個人口味來決定是否要淋上例如蜂蜜、煉乳、巧克力或是草莓。

而且這攤老闆娘梳了兩顆包頭挺可愛的。
DSCN8425__a  

 

 

雞蛋糕攤位前面正好有一個超大的充氣水池,
一開始沒人還以為是裝飾或是游泳之類的,
原來是划船遊戲區。

夜市舞台旁邊的廁所目前使用起來蠻乾淨,
希望未來的觀光遊客都能維持廁所裡的整潔,
讓每個後來使用的人都能感到舒適。
DSCN8437__a

 

 

當時我們在雞蛋糕攤位前面等了小久,
還發現連排在我們後面的人都走了,
一問之下才發現少寫一張單XD..........

老闆娘非常淡定冷靜的道歉後,
除了我們最先點一份原味造型卡通的口味,
還多送了兩枚奶酪口味的蛋型雞蛋糕。
(那以後可以都不小心少寫一張單嗎!?!?XDXDXD)
DSCN8459__a

 

 

個人我比較喜歡有包餡料的蛋型雞蛋糕,
有加入奶酪餡料好綿密口感超好;
而單純卡通造型的雞蛋糕才是老公最愛,
他喜歡外皮烤的酥酥脆脆之外,
單純吃濃厚麵皮香氣最有吃雞蛋糕的FU!

甜在心手工雞蛋糕和古早味雞蛋糕口感不太一樣,
古早味雞蛋糕主要是裡面口感超扎實厚實,
現在改良版雞蛋糕則是外皮非常酥脆,
不管是哪種雞蛋糕這像是連結小時候回憶的代表物。
DSCN8473_  

 

 

這間140墳仔埔官財板是我婆婆來這裡必點的小吃!

自從上次到花蓮自強夜市吃了讓我上吐下瀉的X家羊肉官財板之後,
官財板從此被我列入人生拒絕往來戶,
這陰影應該會伴隨我很久很久吧!@@..............

蘭陽夜市裡這攤官財板出乎意料的很多人,
上面繡著琳瑯滿目的口味,
最特別就是有一款是古早味叭噗冰淇淋還蠻讓我想躍躍欲試。
(不過甜的對我的陰影來說就例外許多了XD)

老公看完上面口味之後轉頭對我說:
老婆!可能是因為棺材板害妳上次嚴重上吐下瀉,所以羊肉口味官財板都停賣了!

我認真一看:
哇!有雞豬牛就是沒有羊肉口味耶!XD
DSCN8481_

 

 
這攤官財板家味差不多在40-60大洋,
主要有三星蔥豬肉、青醬雞肉、泡菜豬肉、三星蔥牛肉、蒲燒魚肚、
青醬海鮮、鳳梨蝦球、鴨箱堡、泰式雞醬海鮮和芋香冰一共10種口味。

婆婆最愛就是泰式雞醬海鮮。
DSCN8482__a

 

 

我們都沒有吃官財板,
點了兩份是要拿回家孝敬公婆。

青醬海鮮據說吃起來料挺多還不錯。
DSCN8497_ 

 

 

另一個是青醬雞肉,
小姑說裡面蔬菜很多整體還不錯吃。
DSCN8500_

 

 

這攤青蛙下蛋老公點了粉圓加鮮奶。

其實問我這一類珍珠類的飲料問我極度不準,
除非把甜的做成鹹的我會直接說難喝,
不然我真的無法分辨XDXD.......
DSCN8489__a

 

 

晃著晃著有幾攤讓我回頭好幾次的凶手就是油亮亮的油飯啦!

夜市裡大概有2-3處油飯攤位。

看到油飯對我而言是一種吃再飽也想吃的嚴重犯規!

101潤捲餅隔壁的107傳家美食讓我再也忍受不了終於伸出魔爪了!
DSCN8510_

 

 

這攤是標準小吃攤有麵飯米粉等主食,
但我眼中僅看得見這殺死我不償命不見血的油飯。

更機車的是老公真的是太體貼我了還出手闊綽的買了兩份,
難道他是想彌補我平常吃不到的渴望?
反正一整個又大驚又大喜,
總之就是讓我興高采烈的外帶!
DSCN8502__a

 

 

蒸籠裡熱騰騰香噴噴的油飯怎麼那麼讓我又愛又恨押!

老闆不是認為我太誇張就是認為我一定生病了,
因為從頭到尾我的目光和相機鏡頭沒有離開過。
DSCN8506_

 

 

之前有說過我不喜歡在我要吃的油飯上沾染很多無謂的醬料。

吃油飯最大的樂趣就是一口口咀嚼著米粒的Q彈與香氣,
拌炒的香菇和肉絲蝦米等更是畫龍點睛的靈魂人物各位缺一不可啊!

連老公都被我愛吃油飯的熱情也強化了不少~

油飯油飯啊!我們是妳的忠實粉絲歐!XDXDXD.........
DSCN8525_

 

 

自從上次和GINO吃韓式料理(★台北中正★火樹銀花韓式涮烤★推爆了的道地家鄉味★),
老公對於地瓜拔絲這道傳統甜點就瘋狂愛上。

一到攤位124的地瓜拔絲又勾起他的想念,
我一眼就看穿他的蠢蠢欲動,
便慫恿他快點掏錢出來別囉嗦了!
DSCN8512_

 

 

攤位前老闆還貼心地寫上注意事項。

-製作時間為3-5分鐘,現作時間較久請見諒。
-未立即食用完畢請先冷凍;待食用前放置冷藏退冰即可。
-拔絲地瓜為國宴點心,特選地瓜包附上脆甜糖衣。
-拔絲就是糖衣凝固前把它分離所產生的牽絲狀態。

我第一次看到拔絲地瓜原來是這樣製作耶!

把沾滿麥芽糖的熱地瓜塊轉放在鐵盤上把糖衣分離真有趣耶!
DSCN8513__a

 

 

而且老闆知道我在拍照還停了幾秒真是貼心。

老實說我個人對地瓜的喜歡程度遠遠低於芋頭,
雖然這畫面金黃色閃亮亮的光澤確實挺誘人。

老公吃完對我說一句話:
其實我比較喜歡穿冬裝貂皮大衣的地瓜拔絲XD.......

一時間我還聽不出來,
原來是他喜歡地瓜外面的糖衣裹的厚厚一層啦!

124攤地瓜拔絲布料比較少應該是穿春夏裝,
喜歡看地瓜坦胸露背或是露出身材曼妙曲線,
顧客們可以嘗試這家看看XD...........
DSCN8520_

 

 

隔壁攤是123攤小胖水煎包>再訪已不見蹤影。

我很愛吃水煎包,
記得剛和老公住附近有家超大顆超便宜水煎包,
裡面滿滿高麗菜又夠味是老公每週三必採購給我的點心,
很可惜的是自從土地被徵收之後那攤位人去樓空,
話說我好想念啊!嗚嗚嗚~~~~

這家小胖馬上又讓我聯想到讓我想念不已的水煎包,
買了三粒我只吃其中冬粉韭菜口味水煎包,
另外兩粒帶回家後的下場也不知去向。
DSCN8521__a  

 

 

新聞報導:
蘭陽夜市旁則是火車站及客運站,地處市中心,儼然有後起之秀之姿。

如果只想吃夜市小吃我會來蘭陽夜市,
想吃道地宜蘭小吃去羅東夜市比較恰當。

蘭陽夜市裡面還有很多都蠻想吃吃看,
例如官財版對面的烤魷魚、罵子蛋或是芋仔冰棺材板,
還有那個烤山豬肉和爆將豬雞肉捲.............

除了美食小吃之外,
好停車和室內空間也是會讓我們繼續上門的主要原因。

吃夜市的優點就是即便再做作的人都會不自覺地真誠地面對美食。

隔天晚餐我們又再度光臨,
重點是補給婆婆最愛的泰式雞醬海鮮口味官財板,
和公公及小姑兩塊12盎司的赤炸霸王雞排。

下一次蘭陽夜市美食記咱們見嚕!

 


img_7180

7月份"歡慶年中感恩回饋"活動一落幕,
接踵而至8月份認養幸福蝴蝶贈送活動來嚕!!!!!
(i-Classic免費好康活動一定要隨時關注歐!)

贈送活動:滿滿幸福圍繞免費蝴蝶認養10枚
活動時間:2015/08/01~2015/08/31
活動辦法與步驟:
1. 請至i-Classic粉絲團按下
2. 臉書公開分享活動並寫上Slogan:"我愛i-Classic Wedding!"
3. 並在此活動下面另外標註2人例如:"鬍鬚章" "鼻毛李" 
4. 逐一完成以上3個步驟即可!

5. 就有機會免費獲得i-Classic高級訂製手工飾品舞蝶系列,
超夢幻髮飾一枚(如圖,市價NTD900~1000)!

6. 活動結束我們會主動於臉書公開10位幸運抽中者!

 


FB 4 

i-Classic Wedding (工作室預約制)

量身高級訂製手工婚品&造型服務:
婚紗精品租借&訂製、美鞋&婚鞋、婚飾精品、男士西服&皮鞋、皇式風格整體造型
官方網站:http://i-classic.wix.com/i-classic-wedding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Classic.Forever.Wedding
部落格:http://siquiero.pixnet.net/blog
電子信箱:i.classic.forever.wedding@gmail.com

更多i-Classic"手工婚品"、"造型服務"及"婚禮趨勢"歡迎至官網掃描下載"i-Classic Wedding APP"
手工婚品&造型服務等進一步諮詢、預約請至官網填寫預約來訪單

諮詢、預約服務與需求請填寫<i-Classic來訪預約填寫單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 <i-Classic婚紗禮服X整體造型>皇式風格 H'S WEDDING STYLE ♥▃♥ 
♥ 歡慶"i-Classic婚紗禮服X整體造型"工作室2015/01/15正式營運&官網上線,現正推出"超值好禮免費送"!!!♥" 
♥▃♥ <2015/1/31起,尚無截止日期>誠摯邀請舊雨新知在i-Classic婚紗禮服X整體造型和皇凱莉一同共度美麗悠閒午茶時光! ♥▃♥  
♥▃♥ <i-Classic婚紗禮服X整體造型>i-Classic真心邀請準人夫準人妻一起參加籌備婚禮省錢優惠專案 ♥▃♥  
<i-Classic婚紗禮服X整體造型>★新娘婚鞋&高跟鞋★i-Classic獨家手工裸蕾絲美鞋&婚鞋★讓足下風情一起穿上婚紗感受裸蕾絲の驚人魅力!★ 
★西裝禮服&商務西服★i-Classic手作西服★素人變身型男大直擊!不只是訂結婚連日常商務西服i-Classic通通搞定!★
♥▃♥ <i-Classic 婚紗禮服X整體造型-皇式風格H'S WEDDING STYLE>板橋彭園會館(訂婚儀式+午宴)-♂仕偉&千純♀ ♥▃♥ 
♥▃♥ <i-Classic 婚紗禮服X整體造型-皇式風格H'S WEDDING STYLE>宜蘭蘭城晶英酒店(婚禮體驗日午宴)-♂男模張育倫YULUN&女模張書榕♀ ♥▃♥ 
♥▃♥ <i-Classic 婚紗禮服X整體造型-皇式風格H'S WEDDING STYLE>宜蘭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水教堂證婚儀式+晚宴)-♂BLUE&玟君♀ ♥▃♥ 
♥▃♥ <i-Classic 婚紗禮服X整體造型-皇式風格H'S WEDDING STYLE>青青食尚花園會館(戶外證婚儀式+午宴)-♂ALVIN&小南♀ ♥▃♥ 
♥▃♥ <i-Classic婚紗禮服X整體造型-皇式風格H'S WEDDING STYLE>台北寒舍艾美酒店LE MERIDIEN TAIPEI(婚禮戶外證婚儀式+午茶宴)-♂祥宇&虹燕♀ ♥▃♥ 
♥▃♥ <i-Classic 婚紗禮服X整體造型-皇式風格H'S WEDDING STYLE>桃園中壢儷宴國際美食館(歸寧午宴)-♂程富&暄屏♀ ♥▃♥ 
 

 


SAM_7073_.jpg 

終於有時間好好來介紹自家品牌設計的手工美鞋&婚鞋了!
常常關注皇凱莉’S TALK部落格的朋友會明白凱莉的文章重質不重量,
不敢說每一篇推薦文分享文符合所有朋友的喜好,
肯定的是每一篇文每一個字都是凱莉用心著墨,
即便專職i-Classic Wedding,
分享與寫文一樣是及樂在其中的永續經營,
最重要要感謝一路以來始終關注皇凱莉'S TALK的你們!
另外感謝所有支持鼓勵i-Classic的朋友們,
不管是新娘網友新朋友老朋友或是路人甲乙丙丁對於i-Classic的喜歡和評價,
這些都是i-Classic繼續努力和堅持高品質的動力,
未來i-Classic依舊會設計更多精緻氣質款手工美鞋婚鞋以及婚紗嫁衣的設計!
這篇由i-Classic設計的手工美鞋婚鞋推薦文是凱莉真心推薦給所有女孩和女人們,
欲了解更多i-Classic美鞋婚鞋試快進來瞧瞧吧!
詳文介紹&訂購方式&更多照片>http://goo.gl/nzRpAb 

如果你/妳也喜歡我的文章,
   右上角給一個"讚",
   右下角給一個"推",
 感謝高抬貴手!

歡迎加入i-Classic粉絲專頁

歡迎加入皇凱莉'S TALK粉絲專頁

本文版權為皇凱莉所有,請尊重著作財產權,引用者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皇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